药师寺

怀旧空吟闻笛赋,到乡翻似烂柯人。

一本驾驶证(一)

秋名山销售员x交警大队长 

互攻,随便写写,日常极了…基友所谓的清水车还含敏感词……略微改了改

 

文案:

老姜开车去东北,

路过高速收费站,

被截胡了。

 

第一章

最近山城的天气有点异常,才四月末太阳就火辣辣的晒。坐在车里开空调又嫌冷,姜知干脆把窗户大开,看看四周车况,车速又提了上去。

电话适时响了起来。风声太大,车载蓝牙的扩音效果不好,听上去一团模糊,姜知只好转为手动接听。

“姜哥,昨天那个黑西装又回来了,说要找你签合同,你现在在哪呢?”

“他想清楚了?那套房子可不便宜啊,离他预算差多了,你再问问。”

“问了问了,就拿着合同非说要跟你聊聊,你快回来吧!听这声儿,哥你开车呢?”

“嗯,我在路上了,还有10分钟到。”

边说着边迅速闪避了一辆横穿马路的电驴,他低骂一句。

“哥你没事吧?诶你还是先别打电话了,最近北区换了个新交警,我已经被罚了小几百了!”

……你被罚不代表你哥我被罚啊,就你那停个车倒十次的技术,换什么交警都得罚。

“等会说吧。”姜知瞄了一眼路边,迅速切断了电话。

乌鸦嘴有时候真的灵。

交警小哥挥着指挥棒让姜知的可怜小马自达停在了路边接受检查。

姜知抹了把汗,心里盘算着怎么快点溜。

他扬起笑脸,对着车外的交警说:“这么热的天,同志您辛苦哈。”

那个皮肤略黑的警官斜了他一眼,面无表情地吐出一句:“超速漂移很爽啊?”

“没有没有,我这不是没注意限速标志嘛……”姜知被这太过凌厉的眼神吓了一下,自动展现出商场上的服软笑容。

“叶队,新牌照,没不良记录!”这时候站在车头的一个年轻交警喊道。

“新车?”那个唤作叶队的交警这才抬起头来和姜知对视。

面部线条很刚,眼睛微眯,帽子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。

不好惹,姜知的第一反应。

“诶是,这辆是公司的车,我开出来办事。”

“这次就算了,不罚你。你扫下这个二维码,看个交规视频,看完就能走了。”

姜知就停在路边看了十分钟交通规则教育视频。

秋名山大佬的名号,大概也随风飘逝了。

姜知进公司已经是半小时之后,石立怕打扰他开车也没敢再打电话催,自己急得在门口乱转,看到姜知猛地扑上去。

“姜哥你终于回来了!怎么开了这么久?那个黑西装差点坐不住我跟你说。”

姜知把他从身上拎下来,说道:“被交警拦了会,你去端两杯柠檬水过来。”

石立嗷嗷叫着跑走了。

姜知推开会客厅的门,看见黑西装正靠着沙发玩手机,听见动静也没回头,问道:“姜先生还没回来吗,我一会还有事情……”

“小柯,是我。”姜知心底叹了口气,该来的总要面对系列。

柯星文转过头哇了一句,跳起来抱住了姜知。

石立开门就看到这给里给气,哦不,感人至深的一幕,他决定三缄其口,默默地放下水杯,迅速逃离翻车现场。

“小柯,行了,都多大了。”姜知把八爪鱼掰开,坐下翻了翻合同。

“真要买房?”

柯星文嘿嘿一笑,眼睛亮亮的,“昨天我跟我妈说在这家公司碰到你了,她就给我追加了一笔经费,让我把你骗回去。”

“别想了,我暂时不会回去的。”

“哥你还没消气啊。最近伯伯身体不好,阿姨经常一个人在家很寂寞的!其实你可以回去看看她。”柯星文打出了柔情牌。

姜知没说话,反而掏出了手机,打开微信,关闭刚才看的交规页面,给柯星文看了看他口中的寂寞妇女。一排面的晒猫+哈哈哈攻击,中间还夹杂着老混球终于去住院了的欣喜播报。

……???那他看见的伤春悲秋的阿姨是哪里来的???

“……阿姨这……其实发着哈哈哈,心里还是很孤单的吧?”柯星文小心试探。

“不,她就是个影帝。”柯少年的脆弱心灵终于在翻到一条“你别回来家里制造垃圾”后全线崩溃。

姜知看他愣神,又补了一句:“别对你妈讲,让她们中年妇女找点事情做,过过招。”

恍惚之中柯星文签好了合同,加了姜知的新微信,被他送出了门,临走时才想起来要请姜知吃饭,好好聊聊。

“微信联系吧。”一边残酷的将恍惚少年推进了电梯,一边微笑着挥手跟他告别。

好奇宝宝石立又灵活地蹭过来,惊世骇俗的来了一句:“姜哥,你,你男朋友?”

姜知没好气的拍了他一顿,“想什么呢,我弟。”

“嗷!那哥你昨天怎么不说!”石立抱头鼠窜。

“昨天还没相认。诶你回来,刚才的事还没找你算账呢。”

姜知追着把乌鸦嘴打了一顿,顺便听了听石立的心酸罚单史。本月内,违章停车罚单五张,停了五天相同的地方才发现这地方新被划进了禁停区;开错车道罚单三张,都是修路过后竖了新牌;还有超速罚单一张。石立擦擦眼泪,说这个月工资基本就用来交罚款了,还念叨着自己是不是跟新调来的交警大队犯冲。

姜知深表同情,然后远离了乌鸦嘴。

 

签了个不错的单子之后,姜知的业绩又领先了一大截。获得了接下来几天上班时间任意,只要每天打卡够两小时就行的福利。不顾部门手下的哀嚎,他理了理资料,提前下班了。

想去游泳,又怕开车没地方停,遂回家换了辆自行车。

俗话说人倒霉的时候,喝凉水都塞牙缝。新时代青年姜知,遵守交通规则过着马路,人在车上坐,祸从天上来,他被闯红灯的出租车撞飞了。因为冲劲大,姜知飞出去还滚了两圈,倒在地上看着明晃晃的天空,脑子一片空白。

哈?这他妈也行?

他躺了会,撑着脑袋坐起来,脚踝一阵剧痛,身上有几处擦伤。

现场一片混乱,出租车可能是刹车有问题,一连开过去撞着了好几个行人,现在好不容易跟辆车碰在一起停下了。两辆车都惨不忍睹。

交警来的很快,姜知在人群中看到了今天有一面之缘的叶队,他吹着哨子,迅速指挥着现场情况。接着警察也来了,接管现场。姜知反应了一下,想起来北区的警署就在附近。

他的情况还算好,挣扎着爬起来想去捡车。有人过来扶了他一把,他才发现腰也疼,好像扭得不轻。

“你还好吗?”那人问。

姜知摆了摆手,“还行。”

“120还要一会,而且车不够,就派了一辆过来,我先送你去医院。”那人说。

姜知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,也不管自己的车了。跨上交警的摩的才反应过来送他的人是今天的酷哥叶队。五个交警每人带了一个情况不严重的伤员,开着警笛呼啸而过。

“真拉风。”姜知心想。

相遇即是缘,佛说前世500次回眸才换得今生擦肩而过。

我还有机会在佛前求个几千年斩断这份缘吗?姜知在心里瞎几把唱了两句求佛,昏了过去。

 

作者有话说:

姜知:“别的脆皮鸭文学都那么甜,为什么我这么惨!”

七刀(推眼镜):“欲做男主,必承其重。”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药师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