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师寺

怀旧空吟闻笛赋,到乡翻似烂柯人。

一本驾驶证(三)

叶初难得睡懒觉,睁开眼睛一看手机已经十点,迅速爬起来。

他好像梦见和几个同事,还有姜知,一起去做体检,然后医生跟他们所有人说“你们脑子里长了瘤啦,要开刀的”。

他甩了甩脑袋,点开手机看消息。

姜知两小时前发来一句“你还好吗?”

叶初回了一句“还好,刚起”就去洗漱,再看手机的时候发现姜知发了好几条消息,还有张图片。

那是一张……极为壮烈的图片。

柯星文倒在马赛克里,客厅里一片狼藉,到处打码。

“你还记得昨天帮我搬回来的那个小孩吗”

“虽然很想把他扔出去但是我根本不敢动!”

“这两天要去住酒店了[/哭泣]”

叶初发了个蜡烛过去,为他默哀。想着加一条“我这里还有多的房间,你可以过来住两天”,又一字字删掉。

好像还没那么熟,叶初想着。

因为性格原因,叶初没什么特别交好的朋友,他也不太清楚朋友的界限到底该划在哪儿。他放下手机。活着问题那么多,总之随心吧。

 

再说姜知这边,他没睡多久就被熏醒了,到客厅一看顿时起了犯罪的心思。他默念了八百遍“杀人犯法”,又苦于无人倾诉,于是发了句问候给消息列表最顶上的叶初。

戴上手套把柯星文架起来,拖去浴室,用冷水将他泼醒,让他自己洗澡。简单收拾了下客厅,味道还是散不出去,姜知总觉得还有很多隐蔽的地方潜藏危险,只好打电话喊家政中心派两个保洁员过来。

看到叶初发来的蜡烛心情又是一阵忧郁。

柯星文冲了个冷水澡总算是清醒了,裹着条浴巾跑出来给姜知道歉,得到一个毛栗子。一番折腾之后,柯星文灰溜溜地跑了,姜知把钥匙交给对门的阿姨,让她帮忙看两天房子,自己收拾了换洗用具出去开房。

躺在酒店的房间里已经差不多正午,姜知感受着空调,睡了过去。

一个小时之后胃疼疼醒了。

跑销售的人经常居无定所,且很难按时吃三餐,久而久之难免有些身体上的小毛病。姜知蜷成一团,找了几个送药的app,发现都是骗人的。他发了条朋友圈隐晦地说胃疼。

部门手下可能都没看懂,还试图跟他探讨人类进化的问题。

姜老干部深深的叹口气,想骗点同情和眼泪都没人理解。他爬起来倒了点热水,又昏睡过去。前两天连续加班,昨天喝多了,加上今早的奔波,疲惫已经累计超越了一个峰值。

睡得昏昏沉沉的,热度涌上来,出了一身汗后退下去。

姜知再醒过来已经是半夜了,浑身湿漉漉像从水里捞上来的一般。他叫了个夜宵,冲完澡才去摸手机。好几个未接来电,柯星文数量位居第一,工作电话也有几个,最难得的是叶初也打了一个。

微信弹出一排的消息,姜知挑重点回复了下。看到叶初发了两条“你胃不舒服?”“还好吗?”顿时感觉人间还有真情在。

想了想回了句“饿的”,然后随便刷刷微博等外卖。

过了一会叶初回复“少吃油腻的东西。”

姜知发了个表情回他,两人的交流止步于此。

 

两天后等味道彻底散了姜知才搬回自己房子里。本来沙发就是房东留下来的旧款,姜知干脆换了个新的。趁着夜色暧昧,他给自己倒了杯红酒,又开了唱片机。

享受了不过三分钟,总经理就一个电话打过来。

“突然小资,最为致命。”姜知叹了口气,接过电话。

总经理的意思是准备在东北地区开个新项目,想派姜知去做市场调研,顺便联络联络和各大公司的感情。总经理临近退休,人老心态还好着,还不想放权。不过姜知基本上是内定的接班人,现在总经理的外派活大多都是他在处理。

“小姜啊,你开我的新车去吧,上高速给我松松油门。”老顾又在电话里加了句嘱咐。姜知心里明白,这是给他的联络感情加点筹码,也应下了。

可惜姜知连山城收费站都没能通过。

那是一个雨霁天青的上午,姜知从公司开了经理的车出来,然后一路畅通无阻愉快地开到了东区出口,就看见熟悉的交警小棒棒朝他挥了挥手……

开近一看,叶初竟然也在。他穿着短袖,因为长时间站在高速公路入口处,显得有些风尘仆仆。他敲敲车窗,本来想说“下车,检查”,看到车窗后的姜知一愣,拐了个弯问:“新车?”

姜知茫然地摇头:“不是,我们经理的车。你今天怎么在这儿执勤,这是要查什么吗。”

叶初顿了顿话还没说出口,旁边的小交警用崇拜地语气抢着说道:“叶队怀疑您现在挂的是假牌,请您下车配合检查。”

姜知一脸懵逼。

最后查出来真的是套牌,欲哭无泪。按照交规,挂假牌是要拘留5天的,叶初没跟他说,只是让他打电话给车主,一起去局里做笔录。

“我总觉得这段时间命运对我不公。”姜知埋在警车后座,闷闷地说了一句。

倒霉事接二连三,莫非是水逆期?

叶初不放心别人带,亲自开了车,听到姜知的抱怨,嘴角微微扬起一个弧度。

“今天我不在的话,你可能现在是被拷着走的。”

“这么惨?难道还要拘留?”

“理论上是要的。”

“叶初,叶哥,”姜知腾地坐起来,蹭到中间,对着叶初说,“我是新世纪守法好公民,你是知道的,这种违规违纪的事情,通常离我的生活很远很远。今天,我的作用只是作为一条查案的导火线,相信警察同志会理解我的良苦用心的,是吧?”

叶初没忍住,轻笑一声,然后再咳一下掩盖过去。

“没事的,有我呢。”

姜知听了这话又安心的缩回去坐好。

一个上午就处理了这样一件事,总经理大概也觉得尴尬,就让姜知先别管这个项目,照常回去上班。为了还人情姜知又约了叶初晚上一起吃饭,下午也没心思上班,做了两个单子就开车提前下班去警署接叶初。

叶初嫌停车麻烦,平常上下班要么电瓶车要么靠公交,今天去东区是单位车带过来的。姜知来接正好省去了其它麻烦。

不过大队长能力强,任务重,姜知等了将近一个小时,叶初姗姗来迟。

“抱歉,今天队里有点忙。”叶初坐上副驾,打招呼。

“反正听说我是来接你的他们不赶我,等你多久都ok。”姜知并无不快,笑眯眯地启动车子。

两人去小饭店坐了个隔间,姜知掏了瓶红酒出来。问道:“你喝吗?”

叶初气势一凛:“又想酒驾?”

“滴滴代驾,我们值得拥有!”

一顿饭吃的宾主尽欢。叶初不太能喝红酒,有点上脸,不过肤色偏黑,看不出来。姜知是红酒酒量好一些,看叶初状态还可以,就多倒了几杯。

事实证明一个严肃的交警大队长就算喝醉了,还是能保持一身正气。他细致地检查了代驾的驾驶证,又从头到脚把人家打量了好几遍,吓得代驾把自己刚才骑代步车逆行这事也说了出来。一路上小心翼翼地开车,在后面若有似无的眼刀下车速没敢超过50码。

妈妈我想改行,做代驾好辛苦……

 

好不容易回到小区,叶初还坚持要把姜知先送回去。

结果掏了半天兜,没有钥匙。

“可能忘在公司了……”姜知重新检索一遍自己,终于放弃。

叶初不知道为什么点点头,说道:“你要住我家吗,有间客房。”

“不打扰吗?”

“就我一个人住。”

姜知没有忸怩,搭着叶初的肩就一起去了11幢。

叶初家是搬进来之前重新装修的,很简单的北欧风。东西不多,但应有尽有。他从冰箱里找出两罐牛奶,一罐自己一仰头尽数灌了进去,另一罐放在热水里泡着。转头对姜知说:“你胃不好,要喝热的。”

姜知想要去接的手顿在半空,无奈落下。

叶初嘱咐了两句一定要等温了再喝,自己先去洗澡。冲的很快,擦着头发就出来了。常年锻炼的效果在他的身上良好的表现出来,身型偏瘦,线条却很好看。

姜知其实不太喜欢看到别人裸着上半身晃来晃去,突然发现看到叶初之后完全没问题,大概是因为欣赏美是人类的本能吧。

“双标狗。”他心里嘲笑自己一句。

“沐浴露洗发水在淋浴间架子上,洗面奶在洗手池台上……睡衣我拿了件新T恤,内裤也是新的……”叶初说着走上前,摸了两把姜知的屁股,手还擦到了前面的隐私部位,“我们应该差不多大。”

姜知:???

你们大队长喝醉了这么性感的吗?

突然的接触让姜知起了一阵鸡皮疙瘩。谁能想到一个话不多严肃正经的交警,喝醉了私下里这么……可爱?姜知想了想冒出来的词汇,觉得自己也有些不对劲。

回去一定要查查,莫不是买到了假酒,假酒害人!

 

作者有话说:

红酒:你甩锅!

姜知:我不是我没有你胡说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药师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