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师寺

怀旧空吟闻笛赋,到乡翻似烂柯人。

一本驾驶证(二)

姜知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,吊着点滴,头疼得要死。他眨巴着眼睛回忆了下充满挑战的一天,按下了呼叫铃。

很快来了个年轻的小护士,身上还挂着实习牌。

姜知不太吃痛,特别是头痛这种堪比精神攻击的类型,所以整张脸板着,气压也很低。小护士哆嗦两下,检查吊瓶的时候动作也放轻了不少。

“你好,麻烦你帮我跟医生说开一盒止痛片,我头痛得厉害。”

“呃,我去问问。”

他又去摸手机,发现衣服也换成了病服。手机放在床头柜上,还有一张纸。

“有事叫我 叶初 xxxxxxxxxxx ”

酷哥?叫你干嘛?目睹我惨状?姜知吐槽了两句,还是存了手机号,说不定以后还要跟交警打招呼,多认识个人多条门路嘛。

五点多了,公司接近下班。他在部门群里跟大伙说了说情况,又打电话给总经理请了两天假。几个小姑娘吵着要来探病,被姜知三言两语打发了。

太倒霉了,导致姜知心情不好,不想跟人多接触。

止痛片没等到,却等来了交警大队长。

“叶队?”姜知打了个招呼,看向门口,心里纳闷他来干嘛。

“你醒了。”叶初把桌板撑起来,放上楼下食堂买的白粥和几样小菜。接着搬了张椅子坐下来,这才解释道:“是这样,我当时看你还能站起来,以为你的情况不严重。没想到是中度脑震荡,在路上又晕过去了,真抱歉。”

“啊这样,没事,我也以为自己不严重。叶队你太客气了,还给我带晚饭。”姜知坐起来,很给面子的准备吃点。

“叫我叶初就好了,正好下班,带过来跟你一起吃。”说完拿出了一碗皮蛋瘦肉粥。

姜知看着自己的白粥陷入了沉思。

正好医生带着小护士走过来,检查了一下情况,拿了盒止痛片给姜知。

“正好你吃点东西垫垫胃,再吃止痛片。”医生背着手,看着粥赞扬的点点头。

“医生,他能吃点咸粥吗?”叶初问了一句。

医生凑过来看了两眼,问道:“你这个粥大食堂买的还是小食堂买的?”

“小食堂。”

“那行,能吃的。”医生笑眯眯地走了,健步如飞,和他头顶的白毛形成鲜明对比。

叶初眼神提问姜知要不要换,姜知在神秘不可控力量下点了点头。丢脸比起喝白粥,当然选择前者,又没啥损失。

姜知吃了一半,叶初给他接了杯温水,吃了止痛片。头痛稳步减轻,心情也慢慢变好。看叶初暂时没有离开的意思,就跟他聊了起来,顺便套出了市医院大食堂的各种爆料。

据说厨房人员大多是靠关系进来的,烧菜难吃不说,还不太爱卫生,但是没出大事,也就没人管他们。后来有人投机开了个私人食堂,虽然贵点,胜在好吃干净,获得了一致好评。

“这是两处赚钱啊。啧啧,真阴险。诶叶哥你怎么那么清楚?”姜知又好奇了,记得下午石立说这一队交警是新调来的来着。

“以前我爸生病,我在这陪护过一段时间。”

“你是本地人?”

“是的,有段时间调去隔壁丰城工作了。”

“哦哦这样。”姜知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两人看看电视聊聊天,一个话多一个话少,但是有问必答,也不尴尬。就这样呆了几个小时,姜知看了下手机才反应过来,已经八点多了。他把叶初赶回去,自己玩了会手机,感觉还不是很舒服,就睡下了。

第二天醒来,早饭已经放在旁边,还有一袋子衣服,叶初给他留了条短信,意思是将就穿下。一看时间,六点半,真是敬业的交警大队长啊。市民姜先生对交警们投去最崇高的精神敬意,然后快乐地吃掉了早饭。

 

“叶哥我出院啦,谢谢你的衣服,有机会请你吃饭我还给你啊。”叶初看到短信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,这两天燥热,开车人精神不振,路上出事多,交警忙得要死。他回了句“没事,出院就好。”扒了两口面条,回到了办公室。

“小叶啊,这两天天热,你就别出去跑了。”一个大叔看他满头汗的,忍不住又劝了两句。

“没事儿董叔。”叶初坐下来擦了擦汗,开始他下午的工作。

董叔凑过去问了两句。

叶初在做一个教案,一个关于如何快速识别假牌照的教案。叶初,一年前还是一名普通交警,被派到高速公路入口处做检查。为了更好的识别假牌照,把自己关在局子里,对着局子里收集到的假牌照三天三夜,锻炼自己的火眼金睛。现在已经具备一秒识别假牌照的技能。

能力太强也并不全是好事,前几个月在丰城叶初帮忙抓获了一个犯罪团伙,但是他们的老大跑了。叶初因为这技能在那一片算是出名了,局里害怕犯罪分子报复伤害祖国栋梁,就把他调到了山城,并且升了职,平常坐坐办公室就好了。

可惜叶初不是那种喜欢吃闲饭的,没事他还是喜欢往外面跑。宣传语遍地飞,但人的素质不可能一下子提高,该有交警指挥的地方还是需要派个协警的。

所以现在叶初上午外勤,下午就回来写教案,过两天市里要求他开个讲堂。

 

生活就这样有条不紊的过去了一礼拜。劳动节法定假日三天,对姜知所属的公司来说是不存在的,别人放假才是他们赚钱的时机。好在平时福利好,大家对错开节假日调休也没什么大意见。倒是柯星文闹着要趁放假好好跟姜知聚一聚,姜知拿他没办法,就定了五月一号晚上。

工作累成狗,还要去喝酒。姜知懒得开车,直接滴滴去了饭店。

在他的威胁下,好歹是没叫以前的朋友,就是奢靡了点。要姜知来说,街头烧烤摊才是最适合喝酒的。柯星文喝了不少,疯狂朝姜知倒苦水,什么在老爸公司好受罪啊,一下子坐高位管不住手下之类富家公子的惆怅。

姜知喝了两口酒,笑了:“你这样说话在网上是要被打得连妈妈都不认识的。”

柯星文大着舌头,神色激动:“不可能,我妈常说我化成灰她都能认出来!”

关注点在这里?看来好久不见阿姨战力又提高了不少。

姜知把烂醉的柯星文拖出来,本来想打辆车回去,但是柯星文死活不肯,非要重温一下姜知大哥神乎其技的飙车技能。姜知拿他没办法,只好开着他的车去了他前段时间刚买的房。然而柯星文还没搬完家……姜知只好又绕了半个城区把他带回自己家。

柯星文酒品还好,最初话多一阵,接下来就睡着了。但睡着了也面临一个问题,姜知根本拖不动他。

姜知开着车门,走到旁边树下,摸了根烟出来。

总之先抽根烟冷静一下,等会用水把他浇醒也行。

十点多了,小区里广场舞早散了场,现在冷清的紧。姜知刚要把烟掐了,就看到一个影子在路灯下被拉长缩短。在仔细一看有点眼熟。

“叶哥!”一声清亮的嗓音在夜里特别明显。

叶初被吓了一跳,摘下耳机,看到对面树下有个人影,蹬蹬蹬跑过来。

啊,是上次那个脑震荡的。

“姜知?”叶初关掉音乐,跟他打招呼。

“诶是,这么巧你也住这个小区?夜跑呢?”姜知看起来很兴奋,眼睛闪闪发光。

“嗯。”

“叶哥,帮我个忙呗!”

“好。”

姜知心里夸了一顿叶初,社会我叶哥,人爽话不多。然后和叶初两个人合力把柯星文搬上了五楼。这里还是老式楼,总共六层,没有电梯。姜知体力不太好,搬上去出了一身汗。

“我弟,几年没见了,喝要不醉不归。他新家还没装修好,只能搬我这来了。”姜知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可乐,递过去一罐。

叶初本来还在打量这里的装修,听到这话皱了下眉,走两步接过可乐,顺便凑到姜知脖子那儿轻轻闻了一下,以及其肯定的语气说道:“喝酒了。”

姜知冷汗刷的冒出来,怎么就忘记这位是个交警了呢!他气势一低,打了个哈哈就想圆过去。

“就喝了两口。叶哥吃不吃夜宵?我们去搓一顿?”

“行吧。”下班时间的叶初要更好说话一些,两个人扔下瘫在沙发上的柯星文就走。

小区很早以前靠北区市中心附近一带,不过发展速度太快,北区城市建设就有点儿跟不上。市中心现在在偏到了南区,新建的高楼都矗立在那儿,看上去更有生机。北区还保留着老式商品房,人不够住,渐渐就落寞了。

姜知突然想起市医院是在南区的,回忆着那天的早饭,心里又佩服了不少。

两人闲晃到了一家烧烤摊,姜知明天调休,叶初也没班,就开了几瓶啤酒喝着玩。两人加了微信,天南海北的聊起来。

姜知出身好,中途还离经叛道,离家自己闯荡了,经历丰富。叶初也是,人在局子里听到的故事也多,不过平时他不太说话,以前听众就很少。碰上脑补能力一级又会抛话题的姜知,可以说是一拍既合,等反应过来两人已经喝了五瓶啤酒。

姜知本来就喝了不少,现在有点晕了。他跟叶初说我趴会,就趴了下去。

叶初看他说着说着头渐渐低下,笑了笑。拿起手机翻了翻姜知朋友圈,都是些房产广告,偶尔有几条生活气息的内容,还挺有意思的。

姜知眯了20来分钟,抬起头来发现叶初靠着窗在看风景,灯牌那五颜六色的光透过玻璃轻轻抚在他脸上,怪好看的。似乎是感受到了姜知的动静,他回过头。

姜知揉揉眼睛,“叶哥,还吃吗?”

“不吃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姜知住在7幢,叶初住在11幢,其实并不远,就是弯弯绕绕隔了一条马路一个广场。

叶初突然问道:“姜知你多大?”

“嗯?我92年8月的,你呢?”

“93年11月。”叶初抿了抿唇,才答道。

“哈哈哈哈哈,这么说我还比你大!叫声哥来听听!”姜知喝得有点糊涂,笑了好一会。就听见叶初说了句“不太习惯”。

“没事啊那你喊我名字好了,哎,一开始看见你我就被你唬到了,还以为你肯定工作了好几年。那我以后叫你小叶?小初?”姜知搂着叶初的肩膀,问道。

“叫我叶初吧,你到了。”叶初有点儿头疼,感觉姜知好像喝醉了。

他把姜知送回屋里,检查了下沙发上另一只的死活。

回到自己家里收拾好已经快两点半了,叶初又翻了会书才睡着。

梦里又添了几个新面孔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药师寺 | Powered by LOFTER